上回提到帶小熊回家,在回到家的途中,小熊一開始一直很安靜的看著窗外,車子開動近10分鐘後,小熊開始在籠子裡亂攀,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樣,我仍舊盡我所能的安撫他。終於車子開到家了,我一下車,我哥一看到我提了個鳥籠,當場有一點傻眼,我跟他說:撿到的小燕子,不忍心他在車道上流浪就把他帶回來。過不久老爸也回來了,他一看到小熊就說,浪費錢買鳥籠,燕子養不活的,他是野鳥~



其實我心理是想著:我也知道野生動物不容易養活,但是還是不忍心他在車道上流浪,超怕他被壓扁的><...等他有體力在讓他走吧或是帶到野鳥協會讓專業人士餵養。



小熊剛來的第一晚跟第二晚夜間都很涼,老媽基於衛生理由不讓小熊進到室內,但是我堅持讓他到室內,因為人都覺得冷了,何況是一隻生病的小燕子。我看小燕子都沒什麼吃飼料,就把他抓出籠子,用手捧住他,把飼料拿到他的嘴邊,他看著我但是嘴巴死都不張開,我很灰心也很擔心,接著他........便便了,之前在回家的途中都乖乖的沒給我嗯嗯,這次恩在我手上,平常的我可能會覺得超噁心,因為要擦大便,但是這種感覺倒也沒持續很久,大概30秒吧,之後有一份愛意從心理由然而生,我可以很確定那種愛的感覺是--疼愛照顧小動物的心,希望他可以平平安安長大的心,所以...他愛嗯嗯在我手上,那就恩吧,他愛爬到我背上頭上,那就爬吧~只要他有安全感、信任我、可以安穩的長大就好,然後我馬上連想到以後跟他分開的畫面,非常的不捨...心理是糾結成一團(會有這樣的情緒應該是本仙人在38中= =)



看小熊都不吃東西,我就放他回籠子裡,他的籠子一開始是放在客廳的角落,我安置好他之後就上樓到房間裡,打開ptt開始惡補照護鳥類的知識,一直到半夜三點= =也問到一個老手,他說小熊是亞成鳥,春天的夜裡還是有些涼爽,亞成鳥應該把他安置在室內保暖,之所以他會貼在籠子牆上,是因為怕生又想睡,要我在籠子裡放好食物跟飲水,他如果餓了會吃,並且要用黑布蓋住,保持黑暗跟安靜讓他休息;我想了一下小熊的環境還ok,第一個夜裡就讓他在客聽過夜,隔天一早起床發現...過路的汽車聲實在太吵雜,就把他帶到我房間,最安靜的地方讓他靜養,我看了一下籠子裡的食物,他仍舊碰都沒碰,我無敵灰心,開始撥打野鳥協會電話,協會的人告訴我說,用麵包蟲餵他等他體力好一點,就帶他到樹林裡野放(其實我很想問協會,可以幫忙帶他嗎?可是又捨不得跟小熊分開)。



接著我依照協會人的建議,跑到太爺去買麵包蟲跟小鑷子(ptt鄉民建議夾蟲用),當然順道到公所辦了點案件,我把整個太爺都找翻了,就是沒找到鳥店,只有一家賣鴿子飼料的店,阿伯說,麵包蟲可能要到省道旁邊那家大一點的寵物店有(我在腦裡面思考著:省道邊大一點的寵物店?哪有這個東西?地中海?那是水族館耶~不是鳥店),以姑且一試的心態,前往地中海水族館....哇咧,沒開= = (其實我每次經過那邊想進去買東西的時候,他都是沒開的,而不想買東西經過那邊的時候偏偏他就有開@@)接著很失望的回到家,又開始想哪邊才有麵包蟲買?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老爸去的釣具店,釣具店應該有可能有蟲賣吧,剛好我哥要去買午餐,他就順道幫我問了~回覆給我的消息仍舊是...沒有麵包蟲只有白白蟲....吼= = 就灰心ㄝ捏><...接著我突然想到小時候老爸有拿過後面雞農場的雞屎蟲釣魚,我想說,既然燕子葷的,平平都是蟲應該他也會吃吧,正在四下找尋裝蟲容器的時候,又開始查詢雞屎蟲檔案~然後發現@@....雞屎蟲原來就是蛆...而且有人建議燕子不能吃蛆...會中毒!!吼很煩捏,那個不行,那個找不到><



於是我又開始打電話給協會求助,這次接電話的不是早上的先生,換了一個小姐~
(本篇扯太長了...預知詳情請看續集~~等本仙人有空在po上...文章持續寫作中)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en8055 的頭像
    ellen8055

    胖胖雞場

    ellen8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