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昨日深潛,今天主要行程是海景餐廳badjao seafront、造訪巴拉望市中心及傳統市集、以及昨日向潛水中心購買的賞螢火蟲行程。

今日是整個行程裡唯一自然醒的一天,昨日夜裡我在庭院用相機企圖捕捉滿天的星斗,還要邊忍受腳邊蚊子的襲擊,深潛一天身體也疲累了,夜裡睡得很沉,竟然是捧著相機睡著了,寶尼因為比我早休息,隔天一早起床動作超小聲的,不用怕打擾我睡稿稿啦,niko'S的床非常舒服

今早一直下著雨,我們早上沒安排活動,只見大家悠悠哉哉的,我一踏出房間們,就有人與我道聲早安,後來才知道是賣紀念品的小販,難怪會如此熱情了@@。吃完早餐之後,大家說去逛逛小販吧,一開始我們這些菜鳥殺手像是挖到寶般,深覺得攤上的商品定價遠比台灣市價低,挑了一陣子,高高興興的小小採買了一番,也覺得"哇~~真是賺到耶",還很高興的跟小販合照了幾張。到了下午去街上逛街才恍然大悟當了佛心肥羊買家>"<。人家街上類似的商品才1/3不到的價格阿!!~~~(搥心肝)大家只有摸摸鼻子,在內心os說:恩~~貴一點的品質有差啦=﹍﹍﹍=

佛心採購完畢,大夥步行到大馬路攔車子,準備朝有極致海景的badjao seafront出發,正好來了一輛小貨車,交涉之後,一車100ph的車費到餐廳,沒多久車子停靠路邊,我看了一下招牌,上面寫badxxxxxxxx,似乎到了目的地?可是我再次看了看,怪怪的捏,往裡頭再用力一瞧~~司機表情怪怪,像似迷路了。ㄆ~他跟他太太再一旁問路@@,接著有趣的事就....來了,他倆露出一種"糟糕,看錯地方了,才收100會倒貼耶"的尷尬表情,這是純樸的人們才會有的表情,一種很不好意思又不敢表達的表情,我看司機挑上車繼續行駛,沿路仍是一邊詢問是否沒走錯路;最終他問到一家小雜貨店,裡面的年輕老闆娘更靦腆了,我們這群好奇的背包客快門直按,他發現之後是既害羞又期待的躲著鏡頭,我又再度領會到巴拉望純樸人們無邪的心。



車子走著走著,逐漸接近海邊,過沒多久,經過一個彎曲的下坡,我們到了今日午餐的餐廳--badjao seafront,我們給了可愛的司機夫婦200ph,他們很不好意思的收下,道別司機之後,例行公事一樣是難忍手癢,又是一翻狂按快門-捕捉著極致的美景。再進入badjao seafront席位前,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廊道,廊道兩邊遍佈著水筆仔,原來餐廳不單是建造在水上,地點還是特選過的呢!!





點餐~~海鮮餐廳一定要品嚐道地海鮮滋味,服務生推薦我們點套餐另加一些菜餚,這餐我們點了鮪魚春捲、鐵板小卷、海鮮總匯、還有一道拌炒香蕉料理,以及雞肉湯(昨夜的酸辣湯體驗太嚇人了,刻意點個不一樣的XD)。不用說,上桌之後還是一下就吃的精光,這次旅行點菜能力100分^^





飽餐一頓,體驗體驗當地人民生活--傳統市集。我們來啦~!
香蕉、鳳梨~~看起來就垂涎欲滴,我們都買了些,便宜美味又大碗,走近市集裡,像是回到小時候拉著媽媽的手,逛著阿母的菜市場般,有回到童年的感覺,一個個小小的攤位放著滿滿的商品,這時有人發現好物~~炸香蕉、烤肉串,攤位前長長的排隊人龍,KEN跟秀榕一人排一邊,沒一會兒便宜美味在地小吃再度滿足了我們一行人。


時候不早,大夥到招呼站叫了一台小貨車,回飯店等潛水中心的人來接我們去看螢火蟲,沒多久我們上了車,romel教練一看到我就拍拍我的手(看來他對我這個奧客印象深刻了XD),告訴我們說,還有一對情侶跟我們一起去看螢火蟲,這對情侶上車自我介紹後,我們得知男生來自紐約,女生(中文名字是陳美麗)則是馬尼拉人,我們一行10人(含教練)浩浩蕩蕩往昨日潛水的海域出發,預計要前往海域遙遠的那一端-河流出海口賞螢火蟲。

在前往賞螢火蟲的途中,教練還灣靠一個養殖研究場,這裡有養殖專門研究用的大型魚,在這裡我們除了讚嘆巨型龐大的魚體外,抬頭遠望天邊的晚霞,超~級~美!!


當晚,在船上用晚餐我們和那對情侶聊起天,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緣份在昨日已經有了交集--就是同在kinabunch用晚餐。因為該餐廳要求氣氛所以光線微弱,我們沒看清彼此,只是互相覺得對方眼熟,後來大寶告訴他們我們在那邊用餐,他們說恩~~似乎有見到過。大寶還告訴他們我們是最吵鬧那桌,我印象超級深刻的,那時美麗說了一聲:阿~哈~(原來就是你們喔,超級high的一桌)。

我們一行人在河流出海口,緩緩的行船,兩岸水筆仔上到處遍佈螢火蟲的蹤跡,數量多的就像耶誕夜裡的聖誕樹一樣,一閃一閃的,大家不免相互道出了X'MAS,教練還特別將船靠近岸邊,抓了一兩隻螢火蟲讓我們近距離觀賞他,只見螢火蟲在我們手上或身上飛來飛去,似乎歡喜地迎接我們這群客人,
過了許久才飛離我們,在暗夜裡,我們向飛離的小螢火蟲道聲byebye,結束這趟水上的夏夜聖誕節之旅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en8055 的頭像
    ellen8055

    胖胖雞場

    ellen8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